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西貢歷險記

拿到簽證機票香港轉機飛越南我真的不會把越南放在人生想去前三名純粹只是興趣沒那麼高但是他卻是我在香港.新加坡後的第三國主要是我在戀愛瘋之下所開啟的西貢情緣
胡志明市街景
 越南旅店的小狗很可愛

 下了飛機馬上來祭五臟廟越南Buffet老實說不是太美味
市區興都廟
 越南胡志明市多的是這種戰爭坑道

 街邊小吃市場很有老台灣味道叫了一個法國麵包但是鬧肚子鬧整天









 第一個景點越南胡志明市美術館因為曾被法國殖民外部建築是法國風內部很多畫作內容以越戰為主或是當地民俗



 PHO24有點像麥當勞的經營方式在胡志明市遍地開花

 越南傳統生活
 野生動物


 政治
 少數民族
 越南民俗文化館讓你快速融入越南的一切


 戰爭文化館一堆武器當然現在看是過時的

 






  越南統一府現時的總統官邸裡面有一堆政府相關的東西外賓宴客開會的地方其他國家的禮物琳瑯滿目但是現在還在使用所以開放時間只有部分


 紅教堂幾乎是拜訪胡志明市必到的景點




 越南郵政總局
晚上的冰果鋪吃一些冰很開心

我是越南有錢人越南最大面額500000大約台幣1000多元

附近一個私人收費遊樂場


越南巧妙地融合了中法特質文化
和長尾彌猴說再見

蓮潭公園算是一個主題樂園
雲霄飛車

摩天輪
鬼屋


我最喜歡的小型動物園
冠班犀鳥
鳳頭鸚鵡



傳統舞蹈表演
離開蓮池公園

草禽園大門口
到西貢草禽園好吧我就是愛動物園因為越南國慶亞洲象穿衣服
 珍貴的侏儒河馬
 肆貓
 紅毛猩猩
白老虎東南亞認為白色有吉祥象徵所以對白子特別偏好
 長頸鹿
牛羚
最後是白犀牛這應該是整個園中最珍貴的動物當然新加坡動物園很棒但是越南動物園是我第二個國外動物園也是重要的里程碑

 安東市場裡面賣的東西很多幾乎是觀光客天堂還有歌劇院



離開越南胡志明市回台灣我想再回來可能也是下龍灣而不是胡志明市了帶了一頂斗笠咖啡一堆大大小小好像不太實用的紀念品結束西貢冒險有一種回到台灣三四零年代的感覺,談了一場虛幻不實的感情或許收穫滿滿,我想我很難忘記這邊的一切很難抽離一切關於胡志明市的情緒可能需要好一陣子才能平復想一想如果不是西貢情緣我應該一輩子也不會來這個地方這個我騎著機車到處跑買了一顆鳳梨整個路都是灰的地方
BYE VIETNAM BYE MY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