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 星期一

九九峰動物樂園

 

以一個全亞洲最大鳥園為號召南投九九峰動物樂園終於誕生
其實言過其實第一期工程大約10公頃總共20公頃實際上也小於新加坡裕廊飛禽公園
走禽區鴕鳥開場但我覺得可惜並沒有跟恐龍結合成更有教育意義的演化連動
美洲鴕鳥是台灣首展會有點可看性而鴯鶓發情期不知道會不會對美洲鴕鳥有侵略性
走禽區把世界四大走禽備齊但卻沒有食火雞有點讓人不知所云再來沒有講述鳥類演化少了教育性挺可惜的
雉雞區藍冠鴿先登場比較突兀的是用鸚鵡籠養雉雞上部空間完全無用可用的只有一個圓圈範圍
黑帽珠雞
穂珠雞其實我有點不理解為什麼要養二種珠雞雉雞除了內舍毫無躲藏空間違反天性
事實上雉科動物比較機敏這樣的開放式空間植栽不不會養得很好得很好
孔雀雉有如驚弓之鳥
再來進到戲水區紅睘鳥這是髒亂製造者
高蹺鴴
粉紅背鵜鶘鵜鶘
埃及雁領域性極強的鳥飼養空間不足會網內互打
紅睘養太多髒亂製造者系戲水天地並沒有讓人眼前一亮另外柯爾鴨銀化鴛鴦的展示根本只凸顯這間動物園不專業的一面,我看不到新加坡任何專業支援
八角網籠以巨嘴鳥為主體巨嘴鳥是雜食鳥侵略性亦強,凹嘴巨嘴鳥
紅嘴巨嘴鳥
把三種不同巨嘴鳥混養也是我第一次見到但事實證明大巨嘴鳥已經出局了現在移到大鳥籠去
剩下的凹嘴和紅嘴我也發現了些狀況可惜園內高層不大願意正視
台灣本土巨嘴鴉也就是烏鴉獨立飼養但我卻認為這裡該隔離巨嘴鳥飼養
出了八角網龍又是一排鸚鵡籠粉紅巴丹
琉璃金鋼鸚鵡
雜色金剛鸚鵡正規動物園其實不大出現這樣的東西這可能是不同種鸚鵡雜交的產物,如果是購入再再顯示這家動物園需要專業顧問
非洲灰鸚鵡其實都不是很出彩的展示
笑翠鳥
第三個鳥籠叫大鳥窩其實這個動物園更糟的是缺乏主題性,從最初的九九峰可愛世界到戲水天地.大鳥窩.八角網籠一點故事性主題性都沒有連名字都取的像第三世界國家動物園只是買了很多動物也沒有獨特性像冠鶴在台灣事實上到處都有
白鸛送子鳥的故事也沒導出我不太能理解這間動物園開出前到底有沒有專業評估
非洲紅鶴
印度聖鶴赤頸鶴有啄人風險關緊閉中
黑頸天鵝
大巨嘴鳥有侵略性其他鳥要注意了
動物混養沒思考各種動物的融合問題會觸很多狀況
引進疣鼻天鵝在熱帶台灣不是好主意
本園最值得一看來自澳洲黑巴丹一隻高達三百萬元
青鸞一樣的問題雉鳥應該有躲避空間

藍喉皺盔犀鳥這應該是園內少有的亮點
再看一回三百萬
恐龍丘陵其實如果跟走禽結合加上演化教育會比較有整體性
現在整個就是一個恐龍遊樂區讓人感覺突兀
鸚鵡森林最後一個大網籠這裡把兩種食性不同的鸚鵡混養導致本來遊客投幣餵食勢必不可行因為消化道不同吸蜜鸚鵡不可能跟金太陽共食這也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簑羽鶴是涉禽養在一點水都沒有的鸚鵡森林看了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吸蜜鸚鵡
金太陽鸚鵡
這二種鸚鵡混養不知道哪個天才想到的
終於到了最後一區可愛動物園一樣我看不到任何主題只看到流行
白化紅頸袋鼠太陽直射皮膚病眼疾都會頻繁出現引進這種動物飼養需要更多的照顧
夜行肆貓出現養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要開夜間動物園嗎?
羊駝
肆貓養了很多籠
喜瑪拉雅旱獺
梅花鹿
狐蒙
白化沾鹿又是白化種
南歐野羊有攻擊性所以關禁閉

迷你馬
逛完九九峰動物世界只讓人有不專業三個字出現,這可能是我逛過台灣最不專業的動物園,從物種挑選,欄舍分配,植栽規劃園區主題與教育研究都能看到漏洞百出的動物園唯一可圈可點的大概只有貓頭鷹造景吧!!!但卻沒有貓頭鷹展示,從本來的新加坡團隊參與規劃??(我有很大問號新加坡團隊會出那樣多錯誤嗎?)再到鯨頭鸛引進未果,十四種鶴齊聚一堂!!!亞洲最大鳥園?這當中有太多值得打上問號了,後面的飛禽演出旅館規劃,我還是希望你們好好重整現有園區再談未來吧!!!如果連基本的專業動物園都沒有哪來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