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Ancient City回到泰國舊時代

曼谷近郊的古城76府是雜誌上熱門的景點,一直有想來走走但對泰國歷史文化一直處在一種模寧二可的情況在這次沒有特別的行程下就來走走,聽說園區非常大租buggy是我的首選

聽說這是世界最大的戶外型博物館從入口的古集市其實感覺已經很有看頭了
金碧輝煌的無限佛界希望我沒有弄錯

這真的是一個很網美的行程
聽說這是一個最新落成的必遊項目
整個園區據說有122個不同的建築物
他不寬屋
兜率宮
大城聖佩奇寶殿
這也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泰式建築

北標佛跡殿

這是仿造的水上市場
能在古色古香水上市場體驗真象渡河是難得體驗

這也是一個深具泰式風格的亭台樓閣
木製佛系雕塑
鬼博物館也是必拍必遊景點的樣子
千手觀音神像
暹羅古城很容易讓我想到彰化的台灣民俗村我想那是一個歷史遺產了
羅漢殿一樣非常的閃閃動人
在這拍照我都覺得自己像泰國人了
泰國的龍舟
泰國舊時代涼亭挺美的
大魚神
這應該是古代的泰緬之戰吧
又回到了最初的點無限佛界
其實以來不同的角度看無限佛界感覺很不一樣我甚至於沒有察覺我又回來了
或許是中南半島文化影響這個建物很類似吳哥
這組也是
南邦宗坎寺也是官方大推必看點
塔林應該是大城的文物遺址
在山頂上的四色菊石宮

其實來古城76府真的不是在意料裡面的事情,有點是打發時間才決定參觀的,創辦人以保存泰國文化的初心,讓人感佩很多的人認為這是一個小人國但不同的是他是一個戶外博物館外裝內裝都是可以參觀的也對整個泰式文化的保存很有考究,有時候會讓我想到已經不在的台灣民俗村,對於當地歷史文化的傳承的作法,參觀過後我自己相當感動能有這樣的一個民俗文化村,也讓我有機會能夠有回到舊時代的錯覺,以一個遊人來說我們不可能可以走遍泰國但這樣的文化村無疑是一個窗口,讓我們能一覽泰國文化的古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