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中越尋幽訪勝

 剛到會安先從旅館拍一張照片
 會安古鎮遊船
 會安古鎮是聯合國列名的世界遺產也是亞洲保存較完整的貿易港城鎮
 斗笠是越南的象徵
晚上古城張燈結綵古色古香 
 紀念某個人物

 燈飾的點綴讓整個古鎮活了過來


 好像台灣元宵時節一樣
清晨破曉再訪古鎮

 會安地標日本橋

 靜靜的美感
 這有不同的同鄉會館


兩岸拍拍照很有風情

 
來遠橋很多人又稱為日本橋
是整個惠安古鎮的標示

 1593年由日本人興建
 因為是猴年興建狗年完工所以有猴和狗的標示

 真的很有古意


 準備離開惠安到下一站峴港
離開前喝個咖啡
 飯店前的人力車我塞不下
 五行山
 五行山勢一個大洞穴





 裡面有不同的塑像與雕刻勸人為善是洞內重點
 一路往上爬別有洞天
峴港著名的粉紅色教堂

 飯店最高層


 回到飯店吃烤肉
早上去巴拿山搭空中纜車
 巴拿山是一個主題樂園

 越南迪士尼和環球影城美稱

 裡面有一個區域走法國式風格



 室內樂園恐龍是歷久不衰的題材
 自由落體

雲霧繚繞更添仙境之美


 佛祖的手指與天空之橋最近的新景點在網路上很是瘋傳

雨後繡球花真的很美

仿造的古鎮比較沒有人味




 但是仿造的惠安古鎮看起來還是栩栩如生
 離開巴拿山結束中越行程
巴拿山大門
中越的行程當中不論是古色古香的惠安古鎮還是巴拿山以及峴港的海景沙灘都讓人印象深刻,其實本來我不認為我會先到中越來的,在瘋狂的胡志明市後行程來到中越有一種回到熟悉的感覺,我很喜歡張燈結綵的惠安也覺得雲霧繚繞的巴拿山耳目一新還有一片沙灘棕梠樹大海灘當然天氣因素是相當可惜的,有時候滂沱大雨,是行程中無法避免的,假設能有機會回到中越我還會想到順化美山聖地走一走,旅行增加的是生命的厚度與深度也是一個能與自己對話的好機會,在這次中越行我有深刻的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