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賞遊

 

一大早就想來看看這個日本第三名的動物園
我想就很開心能來朝聖
第一個展示區是靜態的展區
印度犀牛確實很厲害的展示
這個動物園大概有三隻印度犀牛展示很吸睛
有別於地理分類第二展區是馬來貘跟犀牛依樣是奇畸目的動物
小爪水獺展區不大
亞洲大象
這個展場很是不錯
梅花鹿我突然發現這是亞洲動物大集合
草原斑馬
曬太陽的非洲獅子
紅貓熊真的挺可愛的
珍貴的蘇門答臘虎
由馬來熊開始熊區
熊區北海道棕熊
日本的亞洲黑熊
身在台灣難得一見的眼鏡熊很值得看
動物園好像都該有長頸鹿
長頸鹿真的是標配
東山動物園很努力在無尾熊飼育上
無尾熊確實可愛但並沒讓我太驚喜
大家都喜歡新生動物
棕梠鳳頭鸚鵡
藍喉金剛鸚鵡瀕臨絕種
緋紅金剛鸚鵡也很值得看
紫藍金剛鸚鵡更是讓整個鸚鵡區升級不少
名古屋塔與動物園植物園單軌車
兒童動物園有小羊小牛小馬與羊駝

本土動物園的日本獼猴
本土園區最珍貴的日本長鬃山羊
這是狸貓
赤狐結束本土園區
回程看到濕地鶴種垂耳鶴
海洋哺乳區的海獅
漢堡特企鵝和國王企鵝北跳岩企鵝共居
我自己很好奇夏天是否企鵝無法適應
北跳岩企鵝聽說難得一見
食肉動物小屋雪豹很厲害但空間比較小
美洲豹
藪貓跳躍能力超強
叢林貓也是珍稀物種
蜜貛因為食性特殊不常見於動物園
能見到蜜貛是我那樣多動物園第一次感覺很興奮也是此行主園結束
侏儒河馬是北園開端
尼羅河馬
黑犀牛一樣是珍物
猿猴區從黑猩猩開始
金剛猩猩
這個動物園也把重點放在金剛猩猩身上
蘇門達臘人猿挺訝異的是他們選擇了瀕危等級較高的亞種
合掌猿大長臂猿
灰長臂猿
環尾狐猴/黑鬚棕尾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白頸狐猴
黑白疣猴我個人也喜歡的物種
綠猴草原猴
山魈其實每次動物園看到牠都感到相當親切牠也是猿猴區最後展示的物種
土耳其鷹
珍貴的猛禽短尾鵰
南美安地斯山神鷲也是大開眼界
越南鷴野地幾乎全滅絕
比較普通的笑翠鳥

大寶冠鳥的公母鳥
簑羽鶴
丹頂鶴結束雉鶴區
北美區野牛開場
黑尾土撥鼠
美國鷹是美國國鳥
河狸北美最後一樣
大食蟻獸可惜南美都沒東西了
另外爬蟲區尼羅鱷很大
但珍貴的食魚鱷更得我心
緬甸龜
離開東山動物園老實說有很多驚豔,比較可惜的是空展區過多了些否則這個動物園會得到相當高的評價,我也在這個動物園看到了二種以上人生首次看到的物種,但是動物園設施老化有待有關單位解決,另外物種凋零也是一個問題,其實整體物種展出是可圈可點的,畢竟雪豹.蜜貛.蘇門答臘虎.印度犀牛比較不是一般動物園能夠排出的陣容,多樣華盛頓一級紅皮書的物種是一個值得拜訪的動物園,我覺得來名古屋如果你也喜歡野生動物的話不該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