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南非諸城之母開普敦

第一站的旅程開始是好望角自然保護區
這是非洲大陸最南端
搭纜車上山應該是最舒服的選擇
這是一個擁有最美海岸線的海角
地上有著低矮灌木叢
天上有著海天一色的壯麗景觀
Cape of good hope有著很好的寓意
不同的花花草草
目不瑕給美不盛收
聽說可以看到狒狒跟大羚羊
但我想動物也怕熱所以沒有出現
天氣雖然有涼意但紫外線還是很強烈
好望角位在開普半島的頂端
是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會處
蘇伊士運河開通前
歐亞海陸交通必經好望角
具有重要的地理位置
我應該選擇走下來的但是評估錯誤錯失機會
或許沒看到大羚羊與狒狒是可惜的
但我捕獲了鴕鳥
岩石海灘企鵝保護區有種回到墨爾本看小藍企鵝的感覺
黑腳企鵝/非洲企鵝/公驢企鵝都是非洲所特有的企鵝名稱
1982年二隻飄來的企鵝
經過人為保育至今已有3000多隻
並且成為南非旅遊的重要象徵
企鵝搖頭晃腦的樣貌
療育了世界各地來南非探訪的遊客
也南非旅行和企鵝畫上了等號
好久以前我媽媽在里民活動中心拿到的南非dm
裡面就有企鵝能夠親眼所見
有時真的覺得人生不虛此行
桌山是今天的重點行程上帝的餐桌用來形容桌山真是恰到好處
世界新7大自然奇蹟桌山就是其中之一
搭乘纜車可以一覽開普半島
纜車與瑞士鐵力士山屬同型360度旋轉纜車
到了山上很有涼意
整個城市盡收眼底
少時讀登泰山而小天下
我是登桌山而小天下
桌山上都是低矮的灌叢
真的很興奮這趟旅程完成了太多人生的list
拍照期間我一直在找尋岩蹄兔的蹤影
好藍的好岸線
海芋花感覺很親切
終於找到一隻懶惰的岩蹄兔
桌山的商場和廚房餐廳很歐式
真的得覺得南非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桌山的雕塑
岩蹄兔其實是大象的親戚
喜歡躲在石縫中
像一隻大天竺鼠很是可愛
下桌山要去市區
意外地在Campus bay下車有一個漂亮的海根好吃的餐廳
Waterfront總是聚集了一大堆表演商場百貨公司餐館
這一區絕對是開普敦最熱鬧的區塊
維多利亞濱海購物城
這邊很容易顛覆你對非洲的印象
雙層巴士遊覽是開普敦重要的交通工具
一日票會是遊覽開普敦最適合的選擇
植物園是今天唯一的行程
埃及雁在門口迎賓
最後一天來看植物園
康斯坦博西植物園
位在桌山的東側植物園是最有名的植物園
天堂鳥花綻放
植物園處處鳥語花香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
鐵樹線蟲也威脅這些古老的植物
植物園內有6000多種的植物還有南非特有花卉
恰如這些植物綻放我覺得我的心情也是盛開
南非的珠雞
奇花異草
連蜂鳥都愛這邊的花木
熟悉的筆筒樹
流水潺潺
樹頂步道可以遠眺桌山
也可以看到樹冠層的生態系統
盛開的一串紅
某種不起眼的植物住在沙漠中可活6000年也不用澆水好神奇
應該是小的麵包樹
溫室門口
這是最後一個開普敦行程回到Waterfront大買特買大吃特吃
如果這次沒有新航的大促銷我應該是不會有機會在這大談南非開普敦的故事,南非其實對我而言是個很神奇而且遙不可及的地方,畢竟跟團旅行至少10萬起跳,真的會讓人卻步,開普敦擁有美麗的峽灣還有自然景致都很讓我著迷,不論是得天獨厚的桌山又或是海天一色的好望角,可愛的企鵝還有蹄兔,另外多樣的奇花異草,不同於歐洲大陸的地理特色,跌宕多姿的人文風景,這是一個熱情友善的非洲大陸每每都讓我期待下次的新航大促銷,我真心地從恐懼這趟旅程到享受這趟旅程帶給我的一切
 Yes,Its time to Afr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