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首爾動物園Seoul Zoo

首爾大公園
 首爾動物園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個行程動物園位在首爾大公園內更是在一大片綠意裡面
可愛大象車
 大象列車來往美術館.植物園.遊樂場和動物園合稱首爾大公園
我只想參觀動物園就好其實仔細去逛2.3天都走不完

入門廣場老虎
園區由非洲動物區開頭
紅鶴
劍羚
鴕鳥
斑馬
白犀牛
長頸鹿
右邊靈長類天地看到紅毛猩猩
黑猩猩
非常珍貴的低地金剛猩猩
 阿拉伯狒狒
 棕狒狒
彩面山魈
 內舍則展示綠猴
還有紅額鬚猴

 參觀完靈長區後狼出現了
 然後是一個我自己不知道主題的東洋館條紋鬣狗首秀
 豬尾猴
 黑冠猴
白手長臂猿
 黑手長臂猿
 大長臂猿這區的靈長類主要是鐵籠舍給這些動物有點欠奉
一個轉彎懶猴出現了
東洋館除了靈長類動物外也是爬蟲類動物的家尼羅鱷魚.蛇屋都位在這

一個比肩的欄舍我看到了山獅和美洲豹
 羊區喜馬拉雅塔羊
 騵羊
木芙蓉羊
 
普氏野馬
虎豹山莊是我很喜歡的區塊
 虎區豹區的設計是讓人滿意的顧及了豹的需求這個展區讓人感到眼睛一亮

歐亞林曳
 歐亞水獺進入熊區
 馬來熊
亞洲黑熊
 駱馬開啟南美洲的旅程
 兔豚鼠
 大巨嘴鳥
 樹獺
 美洲犰狳
 褐戴帽捲尾猴
 黑蜘蛛猴
 南美貘
 大食蟻獸
水豚
南美館有很多台北沒有的動物讓我大開眼界這是我喜歡的亮點
鹿區象徵性拍了大衛神父鹿和水鹿二種

海洋天地海獅還有海豹

猛禽區設計單調了些但是種類部分我覺得是有誠意的希望這個區塊可以早點更新



鸛鳥區和涉禽區是重新設計過後的煥然一新
 熱帶鳥館
 又見到巨嘴鳥了還有冠鴿
 難得一見的棕犀鳥最是吸引目光灰鸚鵡結束熱帶鳥館參觀

首爾動物園蒐集的是亞洲象本來以為會有非洲象的
河馬
 髯羊
 美洲羊


三種小動物很可愛狐蒙郭狐還有土撥鼠

 澳洲區世界二大鳥鴯鶓還有食火雞


還有各種袋鼠應有盡有
植物園依次分為沙漠展區.溫帶展區和熱帶展區


首爾動物園很廣大整片森林綠意盎然靠纜車做接駁,首爾動物園目前一區區尚在盤整我覺得整體上是會讓人不知所云新舊交雜的狀況和台北市相似的嶄新的區塊和陳舊的部分呈現對比會讓人感到強烈,但是新的區塊設計可以說是不錯的尤其是老虎豹的區塊還有靈長類展示區希望園內更新可以加速整個園區會感覺更和諧我個人還是希望能有機會再訪這個動物園的有時間看膩了熙來人往的大街來動物園走走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