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雪梨塔隆加動物園Taronga Zoo

早上的渡輪很讓人期待
塔隆加動物園要搭12分鐘渡輪才能到
 很開心來到這個動物園
 搭纜車到動物園門口橫越整個動物園
 折衷鸚鵡公鳥與綠色背景很搭
夜行動物館第一支有袋動物,澳洲本身就很多夜行有袋動物袋狸打頭陣
袋貂
 針鼴
Twanty這個展區告訴我們野生動物會與我們生活重疊
 夜行館內試圖教育大家把寵物留在室內避免傷害野生動物
 可愛的袋熊
 偶遇野生笑翠鳥
 無尾熊在睡覺
 鴯鶓鳥
蠟嘴雀
澳洲叢傢雉


 不同種的袋鼠
 無尾熊睡成這樣子
科摩多巨蜥是世界上最大的珍貴蜥蜴


 爬蟲館裡面除了傘蜥和一些澳洲爬蟲最大亮點就是科摩多龍了
 黑猩猩
 捐舊手機救黑猩猩澳洲動物園總是抓住機會做教育
 環尾狐猴
 食火雞
 鳥館袋鼠
無尾熊和琴鳥的故事傳說很久以前無尾熊是有尾巴的後來發生旱災只有長尾巴無尾熊看起來健康豐滿,後來琴鳥認為無尾熊把水藏起來,放火燒了尤加利樹,往後無尾熊沒了尾巴琴鳥也多了咖啡色柴火印,另外琴鳥也是澳洲國鳥
 長頸鹿

兒童動物區除了遊樂設施還有澳洲動物為背景

 兒童動物區除了澳洲動物外可以遠眺雪梨港美景
 狐蒙
 棉頭冠絨

金剛猩猩也是很標準大咖物種

西部低地金剛猩猩
外來種埃及聖環到處飄溢
澳洲動物園對亞洲物種很有興趣
 亞洲象
 馬來熊
模擬機到蘇門答臘雨林看老虎
即將降落
 搭飛機去蘇門答臘玩
到達蘇門達臘國家公園

主題化的展出讓人驚豔

 很有氣氛的印尼蘇門答臘

 認識蘇門達臘虎


 不使用棕梠油才能保護雨林也能夠照顧所有雨林生物
 黑葉猴
 斑哥羚羊
 金頰長臂猿

 侏儒河馬
這應該是黑面琵鷺
 溼地鳥類
紅貓熊
 海洋區無塑膠是重要的海洋保育的重點
 海獅
 澳洲鵜鶘
 神仙企鵝
有歷史感的大門
塔隆加動物園碼頭正門口,塔隆加是當地原住民土語,眺望美麗的水,拜訪這個百年動物園,我是興奮的,可惜的是非洲動物區正在修整暫停開放,開心的是我看到鴨嘴獸.無尾熊.袋熊.琴鳥這些當地在國外不容易看到的澳洲本土動物,很開心能夠在這個美好的季節來到塔隆加動物園,與眾多動物相遇,我深信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來看新的非洲動物區,也感謝澳洲雪梨動物園給了我一整天的豔陽高照,快樂無他只為心滿意足,這個早上的旅行也讓我留下心滿意足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