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芬蘭之心赫爾辛基

 芬蘭第一站岩石教堂
據說內部設計很前衛
 來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先拜訪岩石教堂可惜並沒有開放參觀只好外面看看或許晚上有時間可以再參觀一下最後時間是不夠的
 驅車到赫爾辛基市集主要是想前往芬蘭堡還有白色教堂

 赫爾辛基主座教堂又稱為白色教堂
 這座教堂最初尊崇的是俄國沙皇尼古拉一世,直到1917年芬蘭獨立,都稱為「聖尼古拉教堂」現在是赫爾辛基主座教堂每年有很多人參觀

 大教堂現在是主要景點參議院的廣場上面

 赫爾辛基市集
 紅教堂位於卡達亞諾伽半島的山坡上。在教堂背面,有紀念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牌匾,他是興建教堂時的芬蘭統治者。
 聖母安息教堂是一座東正教教堂遵從聖母安息,由俄羅斯建築師設計建於1862-1868


 搭船前往芬蘭堡
 海上溫泉
 快要到芬蘭城堡了
芬蘭堡在1947年建立1991年列為文化遺產
芬蘭堡建在六個島嶼上是一個防禦設施現在是著名旅遊景點
1947年建立芬蘭堡的時候芬蘭仍受瑞典管轄,芬蘭堡原名思偉堡,現在瑞典人和會瑞典語芬蘭人仍喚他舊名
17世紀瑞典是海上強權但到了18世紀後瑞典波羅的海區紛紛落入俄羅斯的轄區
為了阻擋俄羅斯擴張瑞典花了40年時間構築當時名為思偉堡的芬蘭城堡

 但是後來還是遭到俄螺絲攻佔島上建築也因此有了俄國特色
 1917芬蘭獨立這也成為芬蘭駐軍地也改名芬蘭城堡
 大炮
 國王之門
海錨
1922正式交由政府管理
 芬蘭城堡和在大陸上的防禦工事一起構築了一個防禦體系,使進攻方很難搶灘登陸。芬蘭城堡現今是赫爾辛基著名的觀光勝地。



 回到赫爾辛基主座教堂參觀內部
 點了蠟燭祈求和平
 站在主座教堂上漂亮的夜景
 晚上的赫爾辛基教堂

離開赫爾辛基前吃了一家日本拉麵,或許我不一定有機會能回來但是芬蘭確實有相當的意義我的北歐第一站,我會一直記得這裡不論是聖誕老人.麋鹿.哈士奇.極光還有靄靄白雪有些時候旅行好像就是豎立一個個不同的里程碑,芬蘭在我的2018開端刻下了第一個里程碑我應該不會忘記我在芬蘭經歷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